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济阳农商银行:提升服务质效 夯实发展后劲

2023-12-30 22:01: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为地方金融服务主力军,济阳农商银行始终坚守支农支小市场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实体经济,扎实落实信贷政策,改善小微金融服务,搭建和推广企业融资对接平台,加大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银合作。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协调沟通,实施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服务方案,抓住信贷结构调整、资金结构优化、基础服务提升等重点工作,不断建立健全适合城乡融合发展的金融服务体系,推陈出新求实,优化营商环境,主动融入区域经济发展格局。

  赋能黄河流域发展。党中央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该行强化政策导向,实施支持黄河流域环境保护及高质量发展服务方案,积极创新产品和服务,大力发展生态金融、产业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在深耕三农、助推小微、精准扶贫中回归本源,切实增强深入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

  服务地方经济。紧跟济阳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规划,持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实施整村授信、无感授信、驻点办公等服务策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发挥品种多、链条短、决策快的服务优势,积极发放绿色贷款、中长期制造业贷款,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新兴产业的信贷资金支持,以坚守市场定位六项核心指标为指导,健康持续开展贷款业务。

  推进普惠金融。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围绕客户需求和市场变化,不断完善个性化、综合化、多样化的服务和产品体系。综合运用流动银行车、智慧终端和行业服务平台,推行员工下沉服务和智慧对接,畅通智慧厅堂、驻点办公和移动金融等服务渠道,保障民生需求和产业发展。(文/修丽萍 冉苗)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