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济阳农商银行:“党建+”推进创新驱动发展

2023-12-30 22:01: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以来,济阳农商银行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作用,聚焦支部建设“系列工程”、党建共建等重点工作,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方向,提振发展信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行高质量发展。

  筑牢支部建设基石,“组织力量”再释放。党的建设根在基层、重心在基层、活力在基层。打造过硬支部,明确“书记带头、支委联动、党员争先”的工作思路,建立党支部书记和支委责任清单,督促党支部书记规范履行职责,发挥“领头雁”作用,实现“全面争先、全面过硬、全面进步、全面先锋”。同时,创建品牌支部,聚焦辖区特点及自身职责定位,以实质内容、实际行动、实在效果赋予品牌更深层次的价值内涵。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延伸服务触角,组建“流动银行”小分队,为31个行政村老百姓的各项补贴、拆迁及安置款项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

  推动基层党建共建,“结对互促”再提升。以“党建共建+”为工作着力点,努力探索党建共建赋能业务发展新模式。完善党建业务融合机制,通过党建共建扩大“朋友圈”,打造共赢共享新格局,不断完善党建联系点工作机制,党委班子带头参加组织生活,牵头开展党建共建,到党建联系点调研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包点、包支部按月组织开展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比比看”活动,广泛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党建共建暨党史学习教育战略合作关系。(文/张雨欣)

  

责任编辑:胡明政
新闻关键词:党建共建发展银行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