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章丘农商银行强化普惠金融力度筑牢乡村振兴根基

2024-01-05 21:37: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5日讯 扎根三农,服务小微,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这是章丘农商银行今年来一直贯彻的理念。该行结合区域经济形式,不断挥动普惠金融之铲,筑牢乡村振兴根基。

1(5)

  一是深入开展普惠金融。结合“村村通”服务要求,大力推进金融“最后一公里”服务圈建设,设立了106处服务点,积极推广通讯、水电、供暖、社保等便民代收费业务,拓宽服务范围,让老百姓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高效便捷金融服务。二是推进信用工程建设。以“农商行之夜”章丘消夏文艺晚会等惠民活动为切入点,下沉服务重心,送文化下乡送金融产品进村,以村居为单位,将全区的村庄和社区划分为若干网格,组建24支“红马甲”金融服务队, 开展整村授信活动,建立信用档案,将符合条件农户、个体工商户纳入评级授信。三是不断强化科技赋能。夯实农村金融设施基础建设,畅通支付结算服务渠道,优化网点布局,继续加大ATM、CRS、POS等自助机具布放力度,全面推广聚合支付,以科技为支撑,拓宽电子银行应用场景。

  2023年以来,章丘农商银行累计组织举办“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上百次,客户参与人次50000余人次。并且,在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同时,积极把反洗钱知识、反假币知识、征信知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金融知识传送到群众手中,既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情感与交流,又促进了社区文明和谐发展,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为业务发展夯实基础。

  章丘农商银行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普惠金融,推进信用工程建设,不断强化科技赋能,践行扎根三农,服务小微,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理念。(通讯员 胡启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