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科创服务再提级,浦发银行济南分行科技特色支行成立

2024-01-12 20:20: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记者  张琴

  伴随“科技特色支行”金色招牌的亮相,济南科创金融军团再添新军。

  1月12日,浦发银行济南分行科技特色支行正式挂牌,旨在进一步聚焦科技型企业经营服务方案落地及生态圈建设,陪伴科技企业成长。泰山财经记者了解到,该行是浦发银行总行首批科技特色支行之一,也意味着,济南科创特色金融机构“朋友圈”再添生力军。

  授牌仪式上,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贾洪斐表示,“浦发银行科技特色支行的设立,通过联动科创生态圈伙伴,可以为科创企业提供广渠道、多层次的全生命周期综合服务方案,这对于持续打造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以高标准助力高技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科创金融”一直是浦发银行的鲜明基因。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浦发银行济南分行服务的科创上市公司达到了1349户,覆盖率达67%,其中合作5年以上的客户935户。

  “科技特色支行的成立,是为分行普惠及科创业务跨越式发展进一步提供专业支持,能够更好服务于山东省科创型企业”,授牌仪式上,浦发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倪向涛表示:“我们将打造四端服务体系,积极强化专营机制建设,制定专项的政策保障,配备专业服务团队,打造专属产品体系为目标,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多元化接力式金融服务。”

  如何做好提级服务,将“科技特色支行”的招牌擦亮?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在当日进行的科技金融服务方案发布会上,相关的部分举措已经出台。

  据浦发银行济南分行科技特色支行行长刘静介绍,该行将整合商行加投行加生态一体化经营,全面升级打造5站保拖延科技金融服务模式。广泛链接政府头部企业、行业枢纽、企业、投资基金、券商、高校院所等创新圈层朋友圈,多途径引入构筑我行科技生态科技金融生态体系。

  具体到产品,记者看到,针对不同企业,不同的金融产品也力图实现“多样化”和“精准化”:

  一是,对于处在种子期孵化期的科创客群,该行将提供500万的信用贷支持。

  二是,针对处于天使轮、种子轮、a轮和b轮等初创期科创企业,该行推出科创快贷等线上产品,最高提供1,000万的信用贷的支持。

  三是,对获得政府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成长期的科创企业,推出专精特新贷、小巨人信用贷等产品,提供最高3,000万的信用贷支持。

  四是,对处于辅导期及上市期的成熟科创客群,推出科技上市贷、北交所上市贷、科技并购贷、员工持股计划等多种产品,以适应企业的不同需求。

  科技金融是去年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的5篇大文章之一,也是科技强国的重要推力。近年来,济南市不断强化科技金融支撑,科创加金融加产业的融合模式逐步走向纵深,截至2023年9月末,全市科创科创企业贷款的余额达到了1780.2亿元。

  浦发银行济南分行科技特色支行的成立,将进一步将生态化科技金融服务推向一线,从源头对接服务科技企业,打破“不敢、不会、不愿”、聚焦“做早、做小”,扩大科创企业客群,将金融服务送至创新要素的主阵地。济南,也将在“科技+金融”新生态的双轮驱动下,更加稳健地向高质量发展道路加速迈进。


责任编辑:张 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