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鲁银行聊城茌平支行暖心助老获赞誉

2024-01-18 17:09: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256

 鲁网1月18日讯   凌晨时分的寒冬里,一位银行员工将一位老人领进自助银行里,并将自己的羽绒服脱下为老人穿上。这是齐鲁银行监控记录下的一段温馨的画面。

  1月4日凌晨3时许,齐鲁银行茌平支行安全员宋金国接到监控中心的电话,称支行自助设备区有位老人,身着单睡衣,在监控范围内徘徊,未办理任何业务,通过语音话筒喊话老人未有明显反应。时值寒冬,室外温度极低,担心老人安危的宋金国来不及考虑,立即赶往现场查看情况。到达现场后,为防止老人冻伤,他立即将自身棉衣脱下给老人穿上。经过一段时间的交谈,宋金国发现老人语焉不详,无法告知所住小区以及门牌号,也无法提供无家人联系方式,身上也没有任何能够证明身份的物品,宋金国赶忙报警。110值班民警通过老人照片及以往出警记录很快联系上了老人家属,并安全将老人接回家。

  1月10日,老人的儿子亲自到银行网点对银行工作人员的暖心救助行为表示感谢,对齐鲁银行茌平支行的服务表示充分的肯定,为了表达感激之情还主动要求在支行开立账户。

  作为市民银行,齐鲁银行始终不忘初心,通过暖心服务努力实现“以人民为中心”新金融理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见行见效。(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 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