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全线上信保融资产品支持出口企业融资降本增效

2024-01-22 17:37: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落地辖内首笔全线上信保融资业务,全流程仅用了不到半小时,济南市莱芜区的莱芜泰丰食品有限公司用于采购农产品原材料的395万元资金迅速到账。同时,该业务通过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保单作为风险缓释措施,大幅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信保融资产品是中信银行对已向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投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的出口贸易,凭出口商提供的单据、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的有关凭证等,向出口商提供的资金融通业务。该产品集保险与融资为一体,有利于企业开辟高风险地区的外贸业务,可有效助力企业在出口贸易中的资金周转,同时依托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保单作为风险缓释措施,可大幅降低综合融资成本。

  莱芜泰丰食品有限公司是莱芜地区的国家级农产品出口龙头企业,企业产品全部出口国外,回款时间较长,日常采购农产品的结算周期较短。日前,企业急需资金进行采购订单支付,了解企业需求后,中信银行济南莱芜支行向企业推荐了信保融资产品,联合该行专业部门,克服产品上线初期系统功能开通遇阻等困难,反复与客户沟通修正操作细节,最终顺利完成授信协议生效、线上系统开立、线上融资放款等相关流程,成功实现融资资金迅速到账。全流程仅用了不到半小时,企业急需的395万元资金顺利到账,大大缓解了企业农产品采购资金压力。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表示:“这笔资金的高效到账,满足了企业日常经营流动资金需求,融资成本也比普通贷款低0.5个百分点左右。

  未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持续发力,为广大中小型出口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融资服务,践行“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愿景。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