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信银行济南莱芜支行持续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

2024-01-22 17:38: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落实中国人民银行下发的整治拒收现金主动宣传的通知要求,提高社会公众爱护人民币的意识,中信银行济南莱芜支行积极持续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及人民币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支行在厅堂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折页,在宣传屏滚动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是人民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现金。”的宣传标语,并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等待的时间进行现场宣传。同时,支行工作人员走进周边商铺,向店主发放人民币宣传册页,详细介绍2019年新版人民币,以及2020年新版5元人民币的样式。并向公众宣导拒收人民币是违法行为,要坚决维护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保障公众合理、安全、顺畅使用人民币现金等,号召广大群众爱护人民币,若发现拒收现金的现象,应妥善保管相应证据,通过各种渠道投诉、举报,维护自身的消费权益。

  本次宣传活动,有效地普及了最新的人民币非现金支付金融知识,再次强调了人民币作为国家法定货币不容侵犯,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未来,中信银行济南莱芜支行将继续做好整治拒收人民币宣传工作,努力将宣传常态化系统化。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