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国银行济南分行成功举办2024年全球市场业务客户会

2024-01-24 09:41: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3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进出口企业汇率避险能力,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助推济南外向型经济发展,1月19日,由中国银行总行主办、中国银行济南分行承办的济南地区一季度全球市场业务市场分析会在中银大厦举办。本次会议共邀请济南地区三十余家重点进出口企业到场参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国际收支处相关领导受邀出席。

  会上,中国银行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廖女士围绕全球宏观市场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从货币政策、债券市场等多方面分析2024年金融市场的机遇;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博士结合经济数据对2023年人民币汇率走势进行回顾,同时对2024年人民币汇率走势进行展望。管博士建议企业树立风险中性理念,切忌线性单边思维赌汇率的涨跌,合理运用衍生产品管理汇率敞口风险。最后,中国银行济南分行汇率避险讲师王经理从实际出发,结合中行汇率避险产品,总结企业日常汇率风险管理的策略。现场会议气氛热烈,获得了企业客户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将扎实做好汇率风险中性理念的宣传工作,帮助企业适应双向波动新常态,树立风险中性意识,提高汇率风险管理水平,以多样化的产品、专业化的方案为企业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为济南地区外汇外贸业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 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