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建行东营东三路支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2024-01-26 11:00: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4日讯   为进一步加大对金融消费者保护力度,增强金融机构及社会各界反洗钱、反恐怖融资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健康金融环境,近期,建行东营东三路支行积极开展反洗钱教育宣传活动,普及反洗钱法律法规,防范非法集资风险。

  该行以网点厅堂为宣传主阵地,LED屏滚动播放反洗钱宣传标语,在营业场所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展架、宣传折页,供客户取阅。同时,厅堂和柜台合作沟通密切,为厅堂等候业务办理和在现金柜台正在办理业务的客户主动讲解反洗钱金融知识,提醒客户不要出租、出借或出售自己的身份信息,账户信息、银行卡、网银等信息,切实提高客户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

  为进一步拓宽宣传面,普及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该行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向群众开展反洗钱、打击洗钱犯罪活动的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反洗钱知识,并及时答疑解惑;向社区群众发放折页,给群众讲解反洗钱知识以及洗钱犯罪典型案例,深入了解参与洗钱活动的法律后果,提示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和老人等重点群体,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严禁参与或包庇洗钱非法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洗钱防范意识,加强其对反洗钱法规政策执行的理解与支持,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反洗钱社会氛围。

  反洗钱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建行东营东三路支行将不断总结不足,积极寻求宣传教育的新办法、新思路,进一步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的法定义务和社会宣传责任。(通讯员  鲁启轩)

责任编辑:张 琴
新闻关键词:建行东营东三路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