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潍坊分行组织开展“冬至如年 幸福安康”包饺子活动

2024-02-02 21:06: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素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家家户户都有吃饺子庆贺冬至的习俗,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习俗,丰富员工文化生活,2023年12月22日,民生银行潍坊分行组织员工开展了“冬至如年 幸福安康”包饺子活动,20余名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分行部室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安排员工代表到职工食堂包饺子。职工食堂的工作人员早早就将包饺子的原材料、用具摆放整齐。大家撸起袖子,有人揉面,有人擀皮,有人包饺子,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每个人都用自己“独有的”方式包着各式各样的饺子,相互切磋手艺。经过一个小时轻松愉快的劳动,一盘盘精美别致的饺子呈现在大家面前。为了丰富此次活动内容,活动加入了吃饺子抽奖活动,在包饺子过程中,将六棵枣子随机包进饺子中,有幸吃到带枣子的饺子,便获得一份分行准备的小奖品。

  午餐时间,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一盘盘精美别致的饺子呈现在大家面前,大家围坐在一起,一片欢声笑语,食堂里充满着温馨氛围,吃饺子得奖更为活动增添了一份期待。

  岁岁寒冬至,温情暖人心。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员工亲身体悟到传统节日的文化习俗,感受到民生大家庭的温情,同时还增进了员工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团队凝聚力,缓解了日常工作压力。

  “十年企业靠经营,百年企业靠文化”。文化是企业的软实力,决定了企业的兴衰成败。民生银行潍坊分行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积极打造温馨的“民生家园”文化氛围,持续增强员工的幸福感,不断提升企业软实力和暖实力,以文化促进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胡明政
新闻关键词:员工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