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开展2024年度“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14 17:59: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年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大力宣传和普及金融知识,履行社会责任,传播“信守温度”零售品牌,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4年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聚焦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盲点、金融消费痛点、风险防范难点,围绕老年人、青少年、新市民等重点人群,开展“线上+线下”“集中性+阵地化”的金融宣教工作。

  开展“金融高管讲消保”活动

  活动期间,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由分支机构高级管理层带头开展“金融高管讲消保”、“行长零距离”等系列活动,通过高级管理层带头宣讲消保知识、讲述消保文化,让消保理念深入人心,通过与客户“面对面”交流,倾听客户需求,解答客户疑问,提升金融服务,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开展“幸福消保行”活动

  聚焦网点、社区、学校、商圈、企业、农村等人流密集场所,全面开展“幸福消保行”活动,围绕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利用以案说法、风险提示以及日常工作中发现的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典型案例,聚焦投资误区、金融诈骗等问题,开展“诚信第一课”“守护养老钱”活动,切实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意识。

  打造“线上宣教”阵地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聚焦不同金融消费者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充分发挥渠道和资源优势,构建综合、科学、高效的立体宣传网络,持续扩大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的覆盖面。目前,中信银行“有温度的消保”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体系已全面覆盖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号、自助设备、营业网点、广播电台等各大渠道,让金融知识覆盖更广泛人群,帮助更多的老百姓提升金融素养和能力。

  金融知识普及没有止境,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持续细化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体制机制,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力度,以实际行动保护好金融消费者的长远和根本利益。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