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联防联控、警银携手,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堵截涉诈资金协助公安抓获三名嫌疑人

2024-03-14 18:00: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11日,中信银行济南经二路支行获济南市反诈中心、济南市市中区反诈中心双双点名表扬。在当日上午支行柜面受理客户取款业务时,发现异常行为,经二路支行、市中支行两家支行联防联控,与反诈中心警银联合,成功堵截涉诈资金4.5万余元,并成功抓获3名涉诈嫌疑人员。

  3月11日上午10点半左右,刘某至中信银行济南经二路支行柜面办理现金取款业务,柜员在与客户交流中发现多重疑点,客户对业务的描述不清、个人账户、信息使用安全方面存在意识薄弱,客户疑似受人指使出借账户过渡资金。基于多处疑点情况,本着保护客户账户及资金安全的考虑,该行立即联系济南市中区反诈中心,反诈中心警官表示客户行为和账户交易可疑。支行婉拒刘某业务,并对其进行风险提示,刘某仓皇离开。

  随即,支行通过联防联控向兄弟行发出提示。客户随后前往就近的市中支行拟办理转款业务,支行发现后快速向反诈中心汇报,反诈中心立即出警后将刘某及其两名同伙控制。在随后的通报中,反诈中心表示三人涉嫌洗钱。从中信银行发现疑点向反诈中心举报到公安抓获嫌疑人,仅仅不到2小时的时间,济南市反诈中心和济南市市中区反诈中心均对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认真负责、敏捷协同的工作高度认可,并赠送锦旗予以表扬。

  一直以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决策部署,纵深稳妥推进电信网络诈骗“资金链”治理工作,在总行研发搭建风控模型的基础上,强化属地警银联防联控,并大力开展公众宣教活动等系列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金融服务理念。

  不法分子手段翻新、花样百出,对金融机构反诈工作的开展带来了更加严峻的挑战。下一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切实履行金融使命,多措并举、善作敢为,同业联防、警银合作,共同筑牢内外部强有力的反诈防线,守护老百姓幸福“钱袋子”!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