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亿联银行因三项违规行为被罚758万

2024-03-15 12:08: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记者 胡明政

  中国人民银行吉林省分行于3月13日发布了一则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显示吉林亿联银行因违反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规定、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以及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可疑交易报告,被处以758.34万元的罚款。该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为吉银罚决字(2024)12号。

  吉林亿联银行于2016年12月16日获得筹建批复,并于2017年5月成立,注册资本为30亿元。

  该行由中发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吉林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美团)等7家民营企业发起设立,是东北首家民营银行,也是第四家获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线上存、贷款业务的互联网银行,另外三家为微众银行、网商银行和新网银行。

  2023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亿联银行的资产、负债规模进一步扩张。截至2023年6月底,该行资产总额585.31亿元,比上年末增加48.86亿元,增长9.11%;负债总额551.57亿元,比上年末增加48.23亿元,增长9.58%。

  

责任编辑:胡明政
新闻关键词:银行吉林被罚按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