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贷款“三查”不到位,泰隆银行杭州分行被处罚款30万

2024-03-15 13:30:21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记者 胡明政

  泰山财经记者获悉,日前,浙江泰隆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下称“泰隆商业银行杭州分行”)因为贷款“三查”不到位、个人信贷资金被挪用于购房等原因,被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监管局处以罚款30万元。

  据了解,此次为今年以来,泰隆商业银行杭州分行第二次因为贷款违规问题被监管部门处罚。

  1月4日,泰隆商业银行杭州分行因为违反相关审慎经营规则被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监管局处以罚款205万元。

  主要违法违规事实为:部分绩效考评行为不合规;贷前调查严重不审慎,向不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发放流动资金贷款;贷后管理不到位,信贷资金未按约定用途使用;贴现资金直接回流出票人;贷款风险分类不准确;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票据贴现业务;员工管理不到位;借贷强制搭售保险等。

  2023年,泰隆商业银行及其分行也曾因为类似的情况被处罚。2023年8月30日,泰隆商业银行因办理经常项目资金收付,未对交易单证的真实性及其与外汇收支的一致性进行合理审查、违反规定办理贸易结汇业务,被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没收违法所得约18.05万元,处100万元罚款。

  2023年7月18日,泰隆商业银行丽水分行因贷后管控不到位,导致流动资金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贷后管控不到位,个人经营性贷款违规流入股市;信贷资金由他人使用,被原中国银保监会丽水监管分局罚款80万元。

  官网显示,泰隆商业银行总部位于浙江台州,是一家自创办起始终坚持“服务小微企业、践行普惠金融”的股份制城市商业银行。

  截至2022年底,泰隆银行资产总额达3769.53亿元,拥有员工10000多名,在浙江、上海、江苏设有近400家分支机构,并在浙江、湖北、福建、广东、河南、陕西等地发起设立13家村镇银行。

责任编辑:胡明政
新闻关键词:浙江泰隆贷款到位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