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重庆银行新任董事长杨秀明任职资格获核准,任期至第六届董事会届满

2024-03-15 13:30:30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记者 胡明政

  重庆银行(601963.SH)在3月14日晚间公告披露,该行收到《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关于重庆银行杨秀明任职资格的批复》。根据该批复,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核准了杨秀明担任该行董事及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杨秀明,出生于1970年9月,男,高级经济师。他于1994年8月-2023年12月任职于中国农业银行,历任多个职务,后出任重庆银行党委书记。

  重庆银行是我国西部首家“A+H”上市城商行,成立于1996年,是西部和长江上游地区成立最早的地方性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该行于2013年11月在港交所挂牌上市,2021年2月登陆上交所主板。

  重庆银行还是第一家在港交所定向增发的内地上市城商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连续8年位居前300强;2023年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榜单中,位列225位;A股先后纳入上证沪股通指数样本、富时罗素旗舰指数;成为全国唯一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双百企业”的城商行。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