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银行精细化管理下的联名信用卡调整

2024-03-19 10:43:10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记者 胡明政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成本控制的需求,多家银行在2024年宣布停止发行部分联名信用卡,这一举措反映了银行业在信用卡市场精耕细作的新趋势。浙江民泰商业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长沙银行等均已发布相关公告,表明将停发与各大品牌和商家合作的联名卡。

  联名信用卡因其独特的外观设计和专属优惠而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然而,业内人士指出,这类卡片的发行成本较高,且使用场景有限,持卡人的活跃度和消费额度未必能达到银行的预期,导致银行可能会选择停发以控制成本。此外,合作期限到期也是银行停发联名信用卡的原因之一。

  尽管停发联名信用卡,银行在公告中明确表示,现有卡片在有效期内仍可正常使用,并将为到期卡片的持有者核发其他类型的信用卡。这一策略旨在保障现有客户的权益,同时优化银行的信用卡产品线。

  在信用卡市场增速放缓的背景下,银行业正面临着存量竞争的挑战。为了应对这一挑战,银行需要在产品创新和运营手段上持续精进,以吸引新客户并促进现有客户的活跃度。业内专家建议,银行应深化与合作伙伴的关系,优化联名信用卡的权益和服务,提升持卡人的满意度和忠诚度。同时,银行还应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发行更具创新性和吸引力的联名信用卡,并通过提升信用卡业务的数字化水平,优化用户体验,增强竞争力。

  总体而言,银行在停发部分联名信用卡的同时,正积极调整策略,以更高效、更具针对性的服务来适应市场的变化,确保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吴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