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国寿安保基金新基金仅募集到26元,引发市场关注

2024-03-20 16:09:07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记者 胡明政

  近日有网友发现,国寿安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寿安保基金”)刚刚发行的一只新基金仅有5户认购,除去基金公司自购的1000万元,仅募集了26元。

  对此,国寿安保基金表示,这种发起式基金是一种特殊类型产品,体现了基金管理人与持有人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特点。自2023年10月以来,国寿安保基金陆续成立多只股票型发起式基金,通过使用自有资金参与基金投资,积极服务实体经济,以实际行动向市场传递信心,助力金融高质量发展。

  具体来看,这只新基金名为国寿安保高端装备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国寿安保高端装备”)。根据相关规定,发起式基金的成立条件包括“发起资金提供方认购本基金的总金额不少于1000万元(不含认购费用),且承诺其认购的基金份额持有期限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少于3年”。

  然而,据资料显示,在该基金募集的1000.0026万元中,有1000万元属于基金公司自购,其余的26元属于公司员工自购。也就是说,该基金对外一分钱都没募到。

  此外,国寿安保基金还成立了其他两只新基金,包括国寿安保景气优选,其认购户数同样仅为5户,发行总规模也刚刚超过10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新基金对外募集金额均不超过1000元。

  对于这样的情况,国寿安保基金表示,这种发起式基金体现了基金管理人与持有人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特点,旨在积极服务实体经济,传递市场信心,助力金融高质量发展。

  总的来说,国寿安保基金是一家规模接近3000亿元的中型公募,其基金产品共98只,基金经理共36名。去年共发行了8只基金,其中有4只是以发起式的方式成立,认购户数均不超过5户。

责任编辑:吴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