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长沙银行荣登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2024-03-20 16:51:08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记者 胡明政

  长沙银行在2024年的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排行榜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根据Brand Finance发布的排行榜结果,长沙银行全球排名第165位,较去年上升了9位。在国内银行机构中,长沙银行排名第25位,位列中西部地区城商行第二位。此外,根据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23年度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长沙银行名列全球银行第186位,在全部入围的中资银行中位列第35位。

  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长沙银行一直以来的战略引领和稳健经营。根据2023年度财务业绩快报显示,长沙银行在错综复杂的市场环境下,实现了持续的业务增长和稳健的经营效益。其营业收入达到248.03亿元,同比增长8.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4.63亿元,同比增长9.57%。这些数据表明,长沙银行在不断壮大资产规模的同时,也取得了可喜的经营成果。

  长沙银行的品牌建设围绕“生态银行”标签,聚焦全行发展战略,深化品牌和文化对业务发展的赋能,扩大新闻宣传影响力,并保持意识形态和声誉风险的平稳可控。这一系列举措使得长沙银行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不断提升,进一步巩固了其稳健经营的形象和地位。

  未来,长沙银行将继续坚守“以人为本、客户中心”的核心经营理念,走好“本土化、轻型化、数字化、场景化”的转型路径,全面构建覆盖“本地生活、产业投行、市场投资、内部组织、金融科技”的高质量生态网络,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特色鲜明、价值领先”的现代生态银行。在新十年战略的引领下,长沙银行的未来发展充满了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