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光大银行携手华为加速鸿蒙原生应用开发, 助力数字金融服务创新升级

2024-03-25 14:31: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记者日前获悉,光大银行正携手华为加速推进光大银行手机银行、云缴费APP、阳光惠生活APP等鸿蒙原生应用开发,双方将基于HarmonyOS NEXT鸿蒙星河版,为用户提供更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的移动金融服务。

  据了解,HarmonyOS NEXT鸿蒙星河版的原生互联、原生智能等特性,将为光大银行手机银行、云缴费APP、阳光惠生活APP三大APP拓展新的服务场景。未来,用户可以实现金融服务在手机、平板、车机等多设备间的无缝流转,同时鸿蒙系统的原生安全特性,也将提高光大银行三大APP在用户数据、隐私权限管理等方面的安全保障。

  此前,光大银行已与华为展开多项深度合作。例如2023年8月,华为发布负一屏最新版本,“光大云缴费”作为其生活缴费分发服务商,为华为用户提供“即点即用”的便捷缴费服务,用户可以直接通过华为手机负一屏入口使用云缴费服务。

  光大银行表示,未来将继续与华为共同探索更多的技术创新和应用场景,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持续强化以移动端为代表的基础应用软件数字化创新,助力建设数字中国与金融强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 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