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成都银行投资逾18亿购置新总部 助力长期稳定发展

2024-03-29 16:44:43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记者 吴太峰

  成都银行近日宣布,将投资不超过18.2亿元人民币购置位于交子公园金融总部产业园(四期)的商品房,用于满足公司总部的办公需求。这一举措旨在有效缓解目前办公场所的紧张局势,通过整合办公资源、提高办公效率和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公司的长期持续稳定发展。

  

  目前,成都银行的总部大楼已经无法满足超过1300名办公人员的需要,办公空间已达到容纳极限。随着公司业务的扩大以及功能中心向总部集中的策略,现有的办公场所已远远不能满足实际运营需求。为此,成都银行已将其个贷中心、信用卡中心、信息技术开发中心、培训中心等功能中心外迁至租赁房屋办公。

  成都银行计划与成都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购置该公司新建的商品房。该项目位于成都金融城核心地带,占地面积12.75万平方米,设计建造符合绿色建筑三星级标准,拥有优越的城市界面和便利的交通条件。通过这次购置,成都银行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外部形象及综合竞争力。

  此次交易是一次关联交易,但并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交易价格将基于成本加成的方式,遵循市场化原则确定。成都银行表示,这次购楼行为有利于公司未来业务的发展,并且符合公司长远发展的需要,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盈利能力及资产状况构成不利影响。

  作为四川省首家上市银行,成都银行一直专注于本地市场,受益于成渝经济圈的建设以及区域产业的发展。2023年前三季度,成都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67.02亿元,同比增长9.55%;净利润81.57亿元,同比增长20.81%,资产质量也持续改善,显示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责任编辑:吴太峰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