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日照银行济南分行 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4-04-18 15:41: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期,日照银行济南分行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广泛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升全行员工及社会公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国家安全观的学习和宣传教育工作,印发《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成立了工作专项领导小组,部署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积极响应总行号召参与山东省第四届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创意大赛,并制作《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守住金融安全底线》宣传视频;各单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宣传主题,结合各自经营特点认真谋划、组织开展活动,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一)全员参与学习活动,筑牢“防火墙”

  4月15日,济南分行集中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学习活动。认真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国家安全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巩固干部、职工自觉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的意识,要求全体员工做好笔记,保证活动周学习效果,进一步巩固干部、职工自觉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的意识。组织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创意大赛,分行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广泛发动员工积极参与竞赛活动。

  (二)发挥网点宣传优势,打造“加油站”

  在营业厅显著位置摆放国家安全宣传展板,在公共教育区摆放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领域的宣传折页,充分利用柜台及大堂经理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宣传,利用厅堂电视播放宣传国家安全及打击非法集资短视频,提高公众金融素养和国家金融安全意识。全辖所有网点在营业厅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守护国家安全,人人有份有责”等宣传口号和标语,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国家安全。

  (三)各网点深入社区宣传,织密“防护网”

  通过向客户和群众分发宣传折页,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组织员工到人员密集的社区派发宣传单,向公众介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和《国家安全法》等相关知识。同时,组织老年客户开展普法教育小讲堂,并现场接受咨询,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分行员工法制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让更多的居民群众加深了对《国家安全法》的了解,接触到了更多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特别是懂得了如何依法履行自身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意识,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吴太峰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