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中心组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并参观主题摄影展

2018-12-24 13:58:00 来源:山东国资委官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12月19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研讨,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委委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一致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听了之后感到十分震撼,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信心得到极大鼓舞,下一步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张斌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迅速在委机关和省属企业掀起学习热潮,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掌握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改革方法论。二要充分认识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推进国企国资改革的信心。三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攻坚克难,进一步释放改革开放的活力,突破改革的痛点、难点、堵点,切实扛起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这个重大责任使命,努力推动我省国企国资改革勇立改革发展潮头。 

   

  为增强对我省改革开放以来走过光辉历程、取得巨大成就的感性认识,12月20日下午,委党委中心组成员参观了以“勇立潮头 走在前列”为主题的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摄影展。在摄影展现场,一幅幅今昔对比强烈的照片,一件件承载时代记忆的实物,一组组鲜明翔实的图表数据,令大家兴致高昂。半天的参观展览,使大家切身感受到了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改革开放的辉煌巨变,对我省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自豪,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积极投身到我省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生动实践中,为实现两个“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