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2019-01-23 09:16:00 来源:山东国资委官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3日讯 1月22日上午,省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省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省纪委常委马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贺余德同志作讲话。省纪委监委第五执纪监督室副主任高岩,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属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纪委书记、纪检部门负责人;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国资委总会计师、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马立新在讲话中肯定了省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省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责任,忠诚履职,扎实推进纪检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斌在讲话中总结了2018年省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深刻分析了省国资国企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一以贯之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证。 

   

  张斌要求,要突出抓好政治理论武装,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不折不扣践行好“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整治“四风”,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同时,要求省属企业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水平,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 

   

  贺余德全面总结了2018年省国资国企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了2019年的工作任务。他指出,2019年要重点做好八项工作:一是明确形势任务,把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努力方向;二是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三是持续整治“四风”,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四是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明确首要职责,突出监督重点,形成监督合力,在日常监督上实现突破;五是坚持挺纪在前,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六是加大惩治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七是深化体制改革,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全面构建立体化、精细化、规范化的调查程序体系;八是注重加强自身政治建设、能力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队伍。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