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集团召开“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学习研讨会

2019-07-10 13: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0日讯 近日,记者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获悉,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巡回指导组有关要求,根据山东能源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6月29日,山东能源集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学习研讨会在能源大厦召开。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己思想上得到了一次升华、政治上受到了一次洗礼、精神上实现了一次提振,更加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明晰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打造政治引领型企业集团的目标、方向和路径,更加坚定了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大家分别结合分管的工作和自身实际,找差距,谈措施,明确了整改方向。 

  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在思想上有“四点深刻认识”,在行动上突出“四个坚定不移”,在工作上坚决做到“五个过硬”。四点深刻认识是:第一是更加深刻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是推动山东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第二是更加深刻认识到,强化政治引领,是推动山东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第三是更加深刻认识到,加强党的建设,是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的关键所在。第四是更加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推动山东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党把3000多亿的国有资产交给我们,是对我们的莫大信任。我们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必须站在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必须担负起保障我省能源安全供应、优化能源结构的重任,必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聚力打造政治引领型企业集团,为加快推进“四优四新”(优化产业布局,始终聚焦主业,形成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多元协同、互补联动、相互掩护新格局;优化产业结构,厚植煤电化、医地养、产融投一体化发展,同类产业规模化、上下游产业协同化新优势;优化区域布局,进一步明确济南总部中心区高水平发展、内蒙上海庙基地崛起发展、新疆伊犁基地突破发展、枣庄基地突围发展、菏泽基地起势发展、海南基地培育发展、陇东基地联动发展的区域新定位;优化产业融合模式,打造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无中生有”的优势产业新集群),建设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是坚定不移提升政治能力,二是坚定不移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三是坚定不移打造“廉洁企业、阳光国企”,四是坚定不移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到主题教育,用初心净化思想、用使命锤炼作风、用作风检验担当,出真招、有特色、见实效。下一步,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载体和途径,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参与主题教育、带头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带头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学在深处、谋在新处、改在真处、干在实处,确保主题教育与改革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坚定不移做到“五个过硬”。一是以持之以恒的精神抓好学习教育,坚决做到政治过硬。二是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好调查研究,坚决做到能力过硬。三是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抓好问题检视,坚决做到责任过硬。四是以脚踏实地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坚决做到作风过硬。五是以积极进取的姿态推动改革创新,坚决做到担当过硬,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