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集团:深查细研 真督实导 深入推进主题教育问题整改

2019-08-07 13: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7日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能源枣矿集团铁运处把“查、研、改”贯穿始终,聚焦制约煤炭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难题,标出硬尺、画出硬杠、亮出硬招,切实把问题查深、挖透、改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实效。 

  “要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推广应用调研成果,提高主题教育质量。”该处负责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集中研讨会上,对主题教育的调查研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该处把从严治党、安全生产、廉政建设、经营管控、技术创新、风险防控、人才培养、后勤保障八个调研领域与主题教育深度融合,形成“8+1”专项调研框架体系,致力发现短板弱项。对确定的27项重点问题,形成“找差距、抓落实”问题任务清单,实行“挂表督战”、给予决策指导。同时建立问题关联小组交流研讨群,实现双向沟通、互学互帮,通过日汇报、周推进、月闭合的工作分析研判机制,切实提升了责任担当意识。 

  一时间,聚焦问题、拿出实招、靶向发力成了该处主题教育的鲜明特点。在落实房庄新下沉区治理问题上,该处成立专项督导小组,动态化监控巡查,并于7月20日组织30余人在尹付线K4+00至K4+600下沉区进行了集中治理。通过填充矸石、搬运石渣、调整轨缝、机械捣固等作业,让该区段当日最大下沉量由130毫米降至80毫米,有效缓解了下沉区整理压力。 

  每年汛期都会给安全运输带来诸多隐患,该处以检视问题为关键、以整改落实为手段,精心部署“雨季三防”工作,针对路基、桥梁、涵洞等要害部位实施防治工程20余项,并限期落实整改。充分利用废旧水泥枕4600余根,对官柴线部分线路边坡进行补筑加固,利用5000m3废弃矿矸石,加宽付村线部分区段路基……整个七月,从水厂防污、泵房堵泄、桥墩加固,到一场场应急预案模拟实战演练在百里站区接续上演。 

  在调研问题清单上,该处行车岗位年龄结构偏大,技术力量断层现象成为了亟待解决的难题。他们集中力量召开问题分析会,决定开展值班员资格晋升考核,进一步加大行车工作培训力度,在14名考核通过的人员中选取5名大学生青工补充到车站值班员岗位,有效缓解了重点生产岗位人力资源短缺问题。 

  “我们把问题导向融入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以从严从实的态度和动真碰硬的精神,刀刃向内、正视问题,一步一个脚印、一锤接着一锤敲,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该处负责人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