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洋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9-09 14: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 9月2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包剑英主持会议,省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高秀斌一行到会指导。集团公司领导人员参会,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有关负责人列席。 

   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包剑英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开展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领导人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直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清晰具体。 

  高秀斌进行点评时指出,海洋集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质量高、效果好,主要表现为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题鲜明、体现要求;查摆全面、剖析深刻;态度认真、批评诚恳;方向明确、措施务实。 

    高秀斌代表指导组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在路上。一是要持之以恒深化学习教育,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解决具体问题、抓好任务落实的实际行动;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检视出的问题抓实做好整改,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三是要持之以恒推动改革发展,将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制度化,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精神,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包剑英在总结中强调,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和深刻的党性洗礼。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对照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的标准,还有一定差距。希望大家对照检视的问题和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进行再梳理、再剖析,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抓好整改落实,务求取得实效。下一步,集团公司党委将按照省国资委党委和驻委纪检监察组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扎扎实实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和提升主题教育成果,为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出积极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