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改革决胜冲锋号!鲁商集团党建暨改革落实落地现场会召开

2019-09-09 14: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 9月7日,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商集团)党建暨改革落实落地现场会在银座家居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党建和国企改革系列会议精神,进一步学习推广万华、潍柴和银座家居改革发展经验,强化措施、压实责任。鲁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省文旅集团董事长高洪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二队负责人周尊考出席,鲁商集团党委副书记兼省文旅集团总经理刘守亮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银座家居中心店,现场观摩银座家居党建与改革工作,学习了解银座家居精细化管理和混改后经营理念变化。随后,银座家居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庆胜详细汇报党建和改革情况,6家直属单位负责人就党建和改革落实落地工作做表态发言。 

  最后,高洪雷针对党建和改革落实落地工作发表讲话。他指出,要形成共识,吹响改革决胜冲锋号。必须要有时不我待的精神。集团将今年确定为“改革年”,提出十大举措,但有些尚未落实落地,与万华、潍柴等先进企业相比还存在差距。必须要有动真碰硬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要学习“亮剑精神”和万华、潍柴、银座家居的改革担当精神。必须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自我革命,让企业受社会尊重,让员工为企业自豪。 

  高洪雷强调,要培根铸魂,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突出抓好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党建进章程,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党组织前置研究,进一步明确“三会一层”权责清单。突出抓好基层基础建设。健全基层党组织,实施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集中攻坚行动,加快实施基层党支部书记“递进培养”工程,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重视企业文化建设。突出抓好企业家队伍建设。树立企业家精神,回答好“企业家四问”,加大优秀人才培养力度、表彰激励力度、保护关爱力度,大力选用优秀年轻干部。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制度保障,实现全覆盖,保持高压态势,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高洪雷要求,要聚焦改革,重点把各项任务推向深入。改到深处是产权,强力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下大力气提高资产证券化率;改到痛处是利益,下决心抓好三项制度改革,重点做好“定岗、定责、定员、定薪”四定工作;压缩管理层级;实施全员激励;精准落实处僵扭亏工作;多措并举降负债;继续推进辅助岗位社会化和后勤社会化;聚焦主业和主营业务,全力加大协同力度;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完善监督体系改革;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全力以赴推进大数据平台建设,完善相关考核制度,关注创新政策;改到难处是转型,不断加快向轻资产、智能化、资本化、合作化、科技化转型的步伐。 

  高洪雷强调,要完善机制,推动改革落实落地。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国有企业改革主体责任,实行360度考核,常态化末位淘汰。逐一明确方案,集团和各直属单位要立即启动制定“改革方案”,明确改革“路线图”“时间表”“责任制”。汇聚改革合力,集团各部室要全力支持改革,列出工作清单。做好稳增长促发展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改革促进作用,确保圆满完成目标。 

  高洪雷最后指出,党建和改革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用“鲁商崛起,有我”的情怀和勇气,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把党建提升到新水平,让改革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