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商乡村发展集团召开“内部管理提升月”总结分享会 聚焦问题 狠抓落实

2019-09-11 14: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 9月6日,鲁商乡村发展集团召开“内部管理提升月”总结分享会,各牵头部门和项目汇报任务落实情况,分享调研成果,并就如何加强内部管理听取建议和意见。公司总经理张建峰出席,副总经理李华主持会议。 

  直面问题,红红脸、出出汗 

  会上,综合管理部、党群部、财务管理部、业务管理部、计划运营管理部、基金管理公司、齐鲁样板研究院负责人分别就内部管理提升月配档表部署任务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就活动开展以来的所感、所想、所悟进行了分享。 

  会议突出问题导向,打破传统会议形式,借鉴述职问询新颖模式,汇报人全程脱稿,多讲问题和措施、少谈空话套话。参会的班子成员对汇报人逐个儿予以点评。而点评的关键词只有一个,那就是“问题”。 

  “制定了很多制度,执行效果好吗?” 

  “工作缺乏计划和统筹,下一步打算怎么改进?” 

  “融资慢、报销慢,效率如何提高?” 

  …… 

  每个问题都直指各部门当前的工作焦点和难点,答的人额头冒汗,听的人凝神思考,现场气氛紧张,参会人员受到强烈的冲击和触动。 

  张建峰指出,公司全体人员都要有发现问题的能力,要有解决问题的办法,更要有探究问题背后问题的超前嗅觉。要按照集团“五个重用、四个淘汰”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危机感,在公司及集团发展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和价值。 

  聚焦落实,列出时间表、明确任务单 

  查摆问题是第一步,真正落实执行才是关键。针对部门“自曝家丑”和领导点评提出的问题,部门负责人现场表态并拿出解决的办法。 

  副总经理李华对下一步需要加强的工作进行部署,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同时提出要建立问责机制,做到责任层层压实。 

  “内部管理提升月”是鲁商乡村发展集团贯彻落实省商业集团半年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省文旅集团董事长高洪雷讲话要求的重要举措。本次总结分享会进一步统一了认识,强化了责任,将抓落实、抓执行的理念真正入脑入心入行动。根据安排,在总结8月活动成果的基础上,鲁商乡村发展集团9月将继续开展“内部管理提升+工作落实月”活动,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做到抓铁留痕。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