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守初心 书写壮丽新画卷

2020-07-16 1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6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了解到,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近日,山东重工旗下中国重汽集团各级党组织分别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集团公司改革创新发展大潮中来,为推动实现集团战略愿景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牢记誓言 岗位争先

  汽车研究总院党委、济南卡车公司党委、济宁商用车公司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我和我的祖国》《走进毛泽东》《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建党伟业》等红色影视剧,让广大党员重温党史,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党员继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各单位党委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济南卡车公司党委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对党的无限忠诚。青岛重工公司党委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卫生大清扫,党员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对部门所属更衣室、走廊、楼梯等处进行深入清理,营造整洁文明的工作生活环境。

  树立典型 表彰先进

  汽车研究总院党委、大齿公司党委、青岛重工公司党委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员先锋岗和优质先锋号工程进行表彰,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汽车研究总院获奖代表就党建工作、青年工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大齿公司党委深入基层,送牌匾到现场,送荣誉到岗位,对获得集团公司级先锋号工程、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团队,以及4名荣获集团级优秀共产党员、党员先锋岗称号的党员进行了现场表彰。青岛重工公司党委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表彰在企业党建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和党员队伍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主题交流 坚定理想

  济南卡车公司党委、济南商用车公司党委、大齿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进一步引导青年职工坚定理想、立足岗位,扎根重汽,激励青年职工强化担当、奋勇作为。济南商用车公司党委组织青年职工代表结合本职岗位工作,在技术改进、生产效率、质量提升、安全管理、后勤保障、文体活动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大齿公司党委与75名优秀青年、入党积极分子交流座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结合上半年公司生产经营屡创新高,月产变速箱取得历史性突破的骄人业绩,鼓励青年职工坚定信念守初心,恪尽职守担使命,用奋斗书写壮丽的青春画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