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农商银行:党建引领促发展 共谋共建谱新篇

2021-03-02 15: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2日讯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获悉,肥城农商银行党委在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以党建为中心的统筹理念指引下,全行紧紧围绕党建抓业务,强化党建促发展,将党建共建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实现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找到了业务营销的突破点,真正实现了“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目标。截至2月25日,各项存款余额227.54亿元,较年初增长17.39亿元,增幅8.28%;各项贷款余额124.58亿元,其中零售类贷款72.96亿元。

    找先机  抓落实

  在总行党委的统一指导下,制定党建共建计划,找准共建单位,提前部署共建工作。一是加强与当地政府沟通协作,借助党建共建搭建与政府合作交流的平台,利用政府丰富的经济社会资源,加强与社保、税务、商务等政府职能部门的信息共享,提高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水平。目前已于当地社保局、司法局、商务局达成共建合作,联合开展“社保卡服务进万家”、“司法大讲堂”、“青年单身联谊会”等活动。二是进驻企事业单位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主动与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建立结对帮扶机制,深入了解单位需求,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已组织对接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8家,进驻辖区企业开展银企交流会6场,推动“党建+业务”工作进程,使其成为各项业绩增长的有效发力点。三是以党建共建为突破口,同辖内社区、村居党支部深入对接,做好基础客户和行业客户营销工作,同时借助代办站及农金员的辐射作用,发展农村市场,夯实群众基础,打通获客渠道,实现长期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已开展党建共建活动71次,参与820余人次。

    多形式  显成效

  一是以党建共建为契机,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带头“送金融知识进万家”和“金融夜校”活动,“金融夜校”借助视频、PPT及宣传单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运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身边人、说身边事,通过互动和抢答等形式发放小礼品,让听众们留得下、坐得住、听得懂、学会用,真真正正把金融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已连续举办“金融夜校”36场,现场解决客户问题185个,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二是针对共建单位,该行量身定做,推进业务合作。通过谈经验、找不足、讲措施,在思想交融中拓宽思路,通过有效的结对交流,进一步挖掘共建单位融资需求,第一时间量身定制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挖掘加深共建单位上下游单位的合作,从点对点到点对面,将资源整合不断向外延伸。三是积极推动党建工作融入基层,引导并激发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党建活动联办、党性实践锻炼、党员文化沙龙、党建阵地共享等活动,互学经验、互鉴教训、互传理念,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本领,进一步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深拓展  助营销

  一是农区加快推进整村授信。该行根据省联社五类村庄划分标准,已完成对辖区内所有村庄的调查摸底并进行了初步分类,同时针对各村客户类型不同,制作红、蓝、白、灰、黑“五色清单”实行差别化营销。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该行前期率先对800多名“红名单”客户(村两委成员、党员和农金员等关键人)进行了掐尖式营销,保证该部分人员能够熟练使用“信e贷”产品,增强客户体验,扎实推进整村授信工作。二是城区加快推进网格化营销。按照省联社面向社区家庭的市场定位,该行以党建共建为突破口,同社区党支部深入对接,目前城区范围内四家支行党支部均已同社区党支部完成了对接,其中泰临路支行党支部与市就业办党支部召开座谈会,并前往创业贷贷户经营场所进行实地考察,双方就深入推进创业贷贷款进行了洽谈,该行充分发挥就业办平台优势,实现共建共享共赢。三是建立微信交流网格,组织支行客户经理按照服务辖区建立客户微信交流群和包片村庄交流群,积极宣传信贷产品,及时对接信贷需求,做好线上网格化信贷服务工作,已建立微信营销群230个。加强智慧营销系统的使用,利用系统平台,提高营销对接的效率和精度,匹配合适的信贷产品,切实将“纸面清单”转化为贷款投放。(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