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农商银行 “三个抓好” 促进党建引领全面发展

2021-03-02 15: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2日讯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获悉,郯城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惠党建”的原则,从抓好党建共建、党员先锋队、网点转型三方面着手,推动全行的全面发展。

  抓好党建共建工作,实现资源的互用互享。一是本着优势互补、共建互赢的原则,精选共建单位,现已累计与48家党组织建立党建共建合作伙伴关系,涵盖政府部门、司法单位、企业、社区等各类型党组织。以党员联学、阵地联建、活动联办、服务联抓、工作联推为抓手,开展各类共建活动100余次。二是通过对共建单位行业类型、业务特色、服务对象等方面的分析,深挖双方优势,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共帮共用。新拓展对公客户6户,小微企业授信客户26户,整村授信特色村128个,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的有效结合,助推全面发展。

  抓好党员先锋队工作,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一是共成立24支党员先锋队,利用“四张清单”,结合“百行进万企”、“一公里商圈走访”活动进行走访对接,做实做细业务营销工作。截止2020年底,已实现对“四张清单”所有客户的回访工作。二是利用党建共建的机会,以沂蒙云贷、信e贷等线上贷款为抓手,开展整村授信活动,打通自助办贷“绿色通道”,将符合授信条件的农户全部导入信贷系统白名单,批量进行授信或预授信,提高了农户获得信贷的便捷性。累计授信4323户45150万元,用信25050万元。携带移动金融服务设备,到社区村庄、企业单位,为客户现场办理业务,仅2021年1月份就开展各类流动金融服务76次。三是积极开展“亮身份、亮承诺、比服务、比业绩”的活动,在工作中主动佩戴党徽,亮出党员身份,面对难题主动请缨,敢“啃硬骨头”,敢“接烫山芋”。

  抓好网点转型工作,做“有温度”的银行。一是强化硬件。对5家老旧网点进行拆除重建,4家网点进行装修改建,全部按照客户动线进行设计装修,满足网点转型的需要。所有网点根据业务量分别安装一至两台智慧柜员机,全面打造“智慧网点”。全辖共布放98台自助设备、167台农金通设备,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客户不用出村就可享受便捷的金融服务。二是创新产品。创新推出“第一书记先锋贷”“商e贷”“税e贷”“鲁担惠农贷”“新春特惠贷”“退役军人创业贷”等。十里支行党支部根据辖区楼盘售卖车位的实际情况,创新推出“车位分期贷”产品,既解决了客户的资金需求,又促进了业务发展。累计发放“车位分期贷”61户420万元。三是提升服务。通过聘请外部专业培训团队和内训师队伍共同对员工进行培训,通过对“柜面服务七部曲”和“厅堂服务七部曲”的运用,做到“微笑服务”“贴心服务”,不断深化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服务型”团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情况,从客户的角度出发,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认真倾听客户需求,通过提供让客户更满意的服务,进而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认可。(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