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成立京沪深港四新旧动能促进中心

2018-08-15 15:25:00 来源:山东国资委官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标题:鲁京、鲁沪、鲁深、鲁港四个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中心成立

  718日至21日,鲁京、鲁沪、鲁深、鲁港四个“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中心”分别依托潍柴北京、上海齐鲁、深圳东华、华鲁香港等四家省属窗口企业相继挂牌运行。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樊军,副主任、党委委员尹刚,二级巡视员王绪超分别为四个中心揭牌。 

  促进中心的成立,是省国资委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决策部署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旨在借助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四地在产业、技术、人才、资金、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助力山东产业优化升级,培植新动能。一是以促进中心为平台,服务省属企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二是以促进中心为桥梁,深化与中央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战略合作;三是以促进中心为窗口,推动省属企业科技创新;四是以促进中心为纽带,实现京、沪、深、港驻地企业协同发展。 

  下一步,四个中心将通过搭建创投联盟、孵化中心等合作平台,着力筑巢引凤,完善服务体系,推进四地与山东在产业、人才、技术等方面的合作交流,着力招引一批引领产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提升产业层次、催生发展动能的重大项目和高层次人才。 

   

  省国资委副主任樊军为鲁沪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中心揭牌 

   

  省国资委副主任尹刚为鲁京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中心揭牌 

   

  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绪超为鲁港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中心揭牌 

   

  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绪超为鲁深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中心揭牌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