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业 全力抗击疫情,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2020-03-24 13: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部署,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自觉站在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打好经济保卫战的战略高度,在助力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有力彰显了金融力量。

  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做为全国最具规模的地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肩负着最大限度减少经济损失、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特殊使命。疫情爆发后,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公司加大了金融机构行不良资产包收购力度,累计收购不良债权金额达13.38亿元,同时,进一步强化综合金融服务,增强政企合作,为实体经济注入了流动性,保障了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实现化解区域金融风险、稳定地方经济工作稳步推进。

  疫情期间,以业务部门为主力的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深度贯彻公司指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全力支持实体企业复工复产、缓解地方经济压力为切入点,积极牵头收购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包,并利用现有通讯系统多渠道并举开展异地工作,协同地市平台完成了对地方重点破产企业6亿元债权的集中收处工作,实现了疫情期间重点资产的盘活。此外,第二党支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全面排查实体企业困境,配合泰安、烟台、济宁等地区纾困实体经济,向地方企业注入资金,补充企业流动性,为保障实体经济稳步运行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直以来,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依托股东资源,利用资本纽带撬动地方资源,实现了政企合作的有效协同。疫情期间,依然紧密联系政企合作,维护疫情期间全省健康经济生态环境,为进一步增强山东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做出了突出贡献。2020年伊始,中国中信集团与山东省举行了合作协议在线签署仪式,济南共签署五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76亿元。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本次签约方之一,与济南市长清区、北京应通科技签署了济南长清战略新兴产业上市孵化基金合作协议,本次基金合作将由第二党支部业务部门配合实施。此外,疫情时期,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推动政企合作平台的建设,由第二党支部业务部门与烟台市、区两级级平台和当地优质民营企业共同发起设立合资平台,填补了烟台自贸区资产管理公司的空白,完成了疫情时期资金端与资产端的有效结合。

  疫情当前,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始终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充分发挥自身地方金融环境“稳定器”和区域经济发展“助推器”的重要职能,为全省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金融服务,为坚决打赢新冠防疫战、守护全省经济稳定贡献了坚实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