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国资委党委连夜紧急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2021-01-13 10:34:00 来源:山东省国资委网站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国资委党委 

  连夜紧急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部署省属企业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1月12日晚,省国资委党委连夜紧急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会议精神,深刻吸取栖霞五彩龙金矿爆燃事故教训,研究部署省属企业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绪超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决定成立10个督导检查组,由省国资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部分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带队,采取自查与互查相结合的方式,立即开展省属企业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张斌指出,开展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和1月8日省委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各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亲自安排部署,按照“严、实、细、快”的要求,迅速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并开展自查行动,高质量完成互查督导任务,确保大排查大整改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

  张斌强调,各经营单位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实包保责任制,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督导检查组要切实履行职责,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督办整改,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按照“四个一律”要求坚决关停。要通过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将省属企业各类安全隐患全部排查到位并及时整改、有效管控,推动隐患排查常态化、制度化、机制化,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减少较大及一般事故,确保省属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