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农商银行组织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2021-03-29 13: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29日讯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网站获悉,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文化传统,丰富企业内涵,提升干部员工文化素养,激发员工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近日,阳谷农商银行党委开展了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喆所教授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之当代价值》公开课。
  朱喆所教授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正确认识和对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是为什么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阐明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二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有哪些;三是如何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四是如何处理中华文化和外来文化的关系。视频内容生动形象,有大量论据论点,深刻透彻。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学习教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主动学习传统文化知识,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汲取历史养料和思想精华,全面提升精神境界,增强工作本领。
  阳谷农商银行党委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激发工作热情,凝聚全体干部员工磅礴力量,促进全行涵养企业文化、实现健康持续发展,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