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航顺利通过第8次IOSA复审

2021-05-20 09: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5月20日讯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网站获悉,2021年5月5日,接澳大利亚ACS审计公司正式通知,山航IOSA审计报告已通过国际航协质量检查,标志着山航提前一个月完成全部审计流程,IOSA审计认证资格有效期延续至2022年6月3日。 

  本次IOSA审计是山航首次接受远程复审,审计的流程、方式、标准和时长等均较往年发生较大变化,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8个迎审工作组及相关保障部门高效联动,以此次IOSA审计为重要契机,检验公司安全运行现状,促进公司运行管理水平提升。 

  一是深入理解IOSA审计标准,科学制定符合方案及迎审策略。2020年下半年起,山航8个迎审工作组第一时间解读IOSA标准变化,同时动态评估新冠疫情影响下的防疫政策变更、客改货型模式等重大运行变化对标准符合的影响,梳理变更关联条款。多次召开迎审准备会,深入研讨、科学制定迎审策略,备齐各类远程审计各类软硬件设施并测试通讯网络。 

  二是充分发挥组织力量,共同推进现场迎审各项工作顺利实施。3月15日至3月19日迎审期间,各迎审工作组按照迎审工作方案保证资源投入,迎审人员高度集中,各项证明材料内容展示全面。各部门通力协作,真实、全面的呈现了公司运行管理体系的现状,也向审计组展示了公司优良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 

  三是聚焦短板和不足,确保整改彻底并持续改进。针对审计提出的发现项,责任部门深入分析根原因,与审计组协调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手册修订并获得局方批准、组织实施手册宣贯及人员补充训练、开展应急演练等工作。发现项整改情况获得审计公司认可,公司审计报告顺利通过国际航协审核。同时相关部门以观察项和安全建议为基础,举一反三系统思考,分类制定改进策略,明确牵头部门,稳步推进各项改进工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