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交通—长安大学智能网联公路交通研究院成立

2018-08-15 15:41:00 来源:山东国资委官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齐鲁交通与长安大学在西安签署了“长安大学—齐鲁交通校企科技合作协议”,成立了齐鲁交通—长安大学智能网联公路交通研究院。 

  齐鲁交通—长安大学智能网联公路交通研究院的成立,是高校与企业的结合、科技与产业的交融,标志着双方合作的全面深入推进。双方将依托智能网联公路交通研究院,围绕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等开展前瞻性技术研究,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所辖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将改造成为国内首个面向无人驾驶的智能网联高速公路试验段及汽车测试基地,打造自动驾驶测试和研发特色示范项目。将会形成一大批车路协同、智能网联等领域的科研成果,建成具有代表性的智慧高速示范工程,推动我国在车联网与智慧公路领域的科技进步,加快推进现代化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体系建设,引领智慧交通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