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银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与精准脱贫攻坚

2018-08-17 15:50:00 来源:山东国资委官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以来,日照银行紧紧围绕《日照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 年)》,在做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有机结合上下功夫。 

  一是着力发挥金融是产业发展“助推剂”的重要作用,将更多资源配置到农业“新六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农业农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截至6月末投放各类涉农贷款133.24亿元。 

  二是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推进落实《日照银行绿色金融工作实施方案》,加大对符合条件的乡村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的信贷投放,推动农业经济向绿色化、低碳化转型发展,上半年累计投放绿色信贷资金2亿元。 

  三是强化机制建设,下沉业务重心,重点支持授信在500万以下的小微企业,优先发放普惠金融领域贷款,推出无还本续贷等特色产品,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至6月末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普惠型农户经营性贷款余额达到3.67亿元,1000万元以下普惠型涉农小微企业贷款信贷余额达到4.61亿元。 

  四是大力推进农村信用工程建设,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讲和扶贫政策、产品宣传活动,改善农村金融生态环境,促进农村金融良性循环可持续发展,切实发挥好日照银行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打好脱贫攻坚战工作中应有的作用。 

  五是持续完善金融扶贫配套措施、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生产经营主体、产业扶贫等,提供扶贫专项额度,简化业务流程,创新研发扶贫金融产品,确保金融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2016年以来,累计投放各类扶贫贷款9.01亿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6348人,余额5.48亿元。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