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重工潍柴动力与清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9-06 16:19:00 来源:山东国资委官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 近日,山东重工潍柴动力与清华大学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智能制造联合研究院共建协议》,这是在当前全球产业变革浪潮和新技术、新业态不断涌现大趋势下的一次共赢选择,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智能制造战略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 

  清华大学是我国顶尖学府,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拥有国内外顶尖的科研、学术和智力资源,培育了大批顶级科研成果和卓越领军人才。潍柴动力是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领军企业,是引领山东省科技创新和智能制造发展的排头兵。双方聚焦智能制造,共建联合研究院,是一次全新的合作再升级,拥有广阔发展空间。未来,双方将围绕商用车关键技术、新能源动力系统、智能驾驶、工业信息化等先进技术领域,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品牌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共享产业资源、共享人才智慧,实现互惠合作、同频共振,建立产学研长效合作机制,输出智能制造创新模式,共创资源生态圈。 

  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清华大学与潍柴动力的合作迈入了一个崭新阶段。双方强强联合,携手打造中国高端智能制造标杆,将为新时代山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