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担积极发挥政策职能作用支持潍坊灾后恢复重建

2018-09-06 16:20:00 来源:山东国资委官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寿光市遭遇严重洪涝灾害,多个村庄出现河水倒灌,大量农田、大棚及养殖场等受灾严重。为此,省农担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具体举措,通过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全力帮助受灾群众尽早实现灾后恢复农业生产。 

  一是成立专门工作组。公司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专门工作组和服务团队赴灾区现场办公,对受灾经营主体申请用于恢复生产的农业信贷担保项目,实行现场受理、批量尽调。其中,对于额度低于50万元的项目,简化审批流程,采用“快易贷”模式进行现场直接审批;对大额的担保项目,建立绿色通道,由公司专人受理、特事特办、即报即批,确保受灾经营主体第一时间能拿到担保贷款。 

  二是实行担保优惠政策。为切实减轻受灾经营主体负担,对寿光市灾后恢复生产的农业信贷担保项目,公司按照省财政厅要求,全部实行1%的优惠担保费率,同时受灾经营主体可享受人民银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50%的财政贴息政策。另外,为提升受灾经营主体的抗风险能力,公司将从保费收入中拿出部分资金为其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 

  三是积极做好续保续贷工作。对寿光市在保项目,积极了解经营主体受灾情况,对恢复生产所需资金第一时间进行续贷续保,全力支持受灾经营主体渡过难关。同时,对于受灾严重,到期还款有困难的经营主体,主动协调合作银行,延长其贷款期限,帮助受灾的经营主体早日实现自救脱困和恢复生产。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