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煤澳洲在2018香港山东周期间成功在香港挂牌上市

2018-12-17 15:11:00 来源:山东省国资委官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 12月6日上午9时30分,兖矿集团有限公司控股企业兖煤澳大利亚有限公司正式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668.HK,全球发售价格为23.48港元/股,募集资金总额折合人民币16.33亿元,成为首家在澳洲和香港两地主板上市的国有控股公司。

  兖煤澳大利亚公司赴港上市,恰逢我省第10届香港山东周举办期间,成功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为本届香港山东周增添了一项“重量级”成果。山东省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代表省国资委,向兖煤澳大利亚公司上市成功表示祝贺!向社会各界给予山东国资系统和国有企业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张斌指出,近年来,兖矿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坚持世界眼光、全球思维、国际标准、国企担当,创新产融发展模式,先后进行8次重大并购,稳妥推进澳大利亚开发建设,提升了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国际融合发展能力,建成了澳大利亚最大的专营煤炭生产商。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拥有开放、成熟的资本市场,以及众多专业的投资者,成功登陆港股,有利于公司业务的国际化发展,提升公司形象,同时进一步推动公司不断完善治理结构,优化内控,将业务提升到更高层次。

  兖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兖煤澳大利亚独立非执行董事芮捷锐为兖煤澳大利亚公司在港交所上市敲锣。山东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绪超、山东省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葛志强、兖矿集团董事、财务总监茹刚以及大股东、金融机构代表、兖煤澳大利亚公司管理层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