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召开贯彻落实集团“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推进会

2019-03-13 17: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 3月6日下午,齐鲁医药学院召开贯彻落实集团“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推进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处室、二级学院(系、部)负责人参加。党委书记李亚鹏主持会议。 

  会上,副院长耿磊宣读了《齐鲁医药学院“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自2月份开始,全年坚持,共分五个阶段:第一阶段“校内大讨论”,第二阶段“走出去,精准对标”,第三阶段“请进来,细致研讨”,第四阶段“确定改革方案”,第五阶段“落实整改措施”。 

  院长匡奕珍就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提出要求。 

  一是要严格落实集团党委关于开展思想大解放活动部署,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积极推进完成活动各阶段的目标任务。 

  二是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从“我们的优势是什么、核心问题以及存在问题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向谁对标以及对标内容是什么、解决什么问题、采取什么措施、达到什么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发展”等方面展开充分讨论,真正认清学院优势、核心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科学、合理地确定对标单位,带着问题和任务“走出去”,有针对性地“对”和“学”。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管理等,有侧重地邀请对标单位相关专家来校把脉会诊,整改措施要以能否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为标准,要以取得实效为目的。 

  三是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各部门会后要把《方案》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进来,集思广益,推动大讨论活动有效、有序开展。 

  李亚鹏最后强调,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学院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学院健康发展。要加强宣传报道,挖掘选树典型,各部门要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上报,宣传部要按照集团和学院要求,收集、整理相关活动信息,发现、挖掘活动中涌现的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大力宣传,发挥他们的带头示范作用,促进活动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