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集团启动“双降双提”力促资产和运营质量提升

2019-03-14 13:58:00 来源:山东省国资委官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 3月11日,山钢集团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双降双提”工作启动会,拟利用三年时间,降低资产负债率、有息负债总额,实现资产质量、运营质量全面提升,推动综合竞争力达到钢铁行业优秀水平行列。

  开展“双降双提”,是山钢集团扛起防风险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本质化运营的必然举措。会议要求,集团上下要全面系统准确理解“双降双提”工作的紧迫性和重大意义,把握“稳”字优先,“进”字着手,“实”字发力,“严”字当头,“合”字施为。同时,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强化重点风险防控,创新体制机制,强化目标倒逼刚性约束,强化横向协同和纵向联动。通过开展“双降双提”,建立科学闭环的目标措施,强化过程评价和目标考核,在关注目标效益的同时,关注运行质量和资产质量,挤压出完成效益目标的“水分”,为提升企业本质化运营水平提供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