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化工公司盯紧变动因素多点发力降成本

2019-03-18 11:19:00 来源:山东国资委官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以来,面对化工产品市场持续下滑的严峻局面,化工公司将成本管控作为贯穿全年工作主线,紧盯降本关键环节和变动因素,全面开展成本管控活动,增强抵御市场风险能力。一是把抓单耗作为降成本的主线。开展产品单耗分析,将各单位产品单耗近三年统计数据先进值与平均值综合取值作为消耗定额,通过横向和纵向对比,每周逐项指标分析变动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二是将煤炭管理作为降成本的重中之重。组织对标学习国际焦化煤炭管理经验,梳理储煤、配煤、运输环节质量关键控制点,找出存在问题,完善细化控制措施。三是把质量提升作为竞争市场的法宝。为进一步稳定并提升产品质量,每周开展产品质量分析,制发产品质量报告,统计分析聚甲醛、醋酸、甲醇等产品关键指标参数,采取纠正措施,提高产品优等品率和顾客满意度。四是把优化运行作为成本控制的基础。紧盯化工产品市场走势,建立产品盈利能力日分析、周通报制度,根据产品边际贡献最大化原则,及时调整生产负荷,确保生产效益最大化。(文章来源:兖矿集团)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