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在香港举行

2019-04-03 10:32:00 来源:山东省国资委官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日上午,兖州煤业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在香港举行。兖州煤业董事长李希勇、总经理吴向前、财务总监赵青春、董事会秘书靳庆彬及兖煤澳洲管理层等有关人员出席业绩发布会。

  李希勇介绍,面对宏观经济形势复杂多变、行业政策调控力度加大、安全环保约束增强等挑战,兖州煤业积极抢抓新旧动能转换、煤炭市场向好、政策红利释放等发展机遇,立足突出主业,精准施策,外拓市场开源提质,内部挖潜节流增效,公司整体呈现规模总量稳步增长、收入效益大幅增长、运营质量全面提升的良好态势。2019年,是中国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年,也是兖州煤业开启第三个上市10年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兖州煤业将抢抓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安全、绿色、清洁、高效发展,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做强做优矿业开采、高端化工和现代物流贸易三大产业为主线,围绕资产结构优、效率效益好,持续深化“三减三提”和“四化融合”建设,着力实施内涵挖潜、降本控费措施,促进稳产量、控成本、增收入、调结构、降杠杆、提效益;积极探索新能源、新产业转型发展路径,加快推进“煤炭清洁集约高效利用”,打造全球一流矿业集团和绿色能源服务商。

  行业分析师表示,兖州煤业产业布局和增长结构正在发生重大变化,随着公司新项目陆续投产将夯实持续增长后劲。同时,中国政府环保政策趋严,兖州煤业加快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产业化,必将引领绿色能源革命。(文章来源:兖矿集团)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