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雷会见汇丰银行客人

2019-04-04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4月3日,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省文旅集团董事长高洪雷,在济南会见来访的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丰银行)华中区总经理李震一行,双方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交流。鲁商集团副总经理张志强陪同。 

  李震介绍了汇丰银行发展情况。他表示,目前汇丰银行在境外业务和跨境业务方面具有突出优势,伴随牌照的增加和操作经验的积累,期望在境内资本市场有更多的合作交流。李震说,在资产证券化、发债、公司上市、跨境电商、跨境汽车等方面,汇丰银行都可以和鲁商集团进行相关合作。 

  高洪雷向客人介绍了鲁商集团相关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除智慧零售和综合地产之外,集团也会在生物制药、乡村振兴、景区旅游、文化教育、现代金融等板块重点发力。作为处于充分竞争行业的省属国企,鲁商集团非常重视资本运作,并将企业改革和资本运作视为发展的两个“翅膀”。下一步,集团将走管理型、科技型、资本型发展方向。在投资方面,集团确定了“四个不投”原则,即:没有当期利润的不投、没有社会效益的不投、职工不跟投的不投、没有战略合作者的不投。高洪雷说,双方可在多个方面合作,接下来相关部位可进行具体对接、沟通。 

  汇丰银行济南分行行长薛洁、副行长黄斐,鲁商集团资金管理中心、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文章来源:鲁商集团)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