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租赁大力支持“十强”产业 助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4-26 16: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 国泰租赁有限公司秉承“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企业发展”的企业使命,结合租赁、实业投资两大主业布局,充分发挥行业特色和资金优势,立足实体、贴近实物、融入实业,主动聚焦支持“十强产业”,助推了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优化业务布局。根据公司战略规划,确定了租赁、实业投资(医养健康、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化工等“十强产业”方向)为公司主业,有效推动产融互动,挖掘并深度服务新动能。不断调整优化融资租赁业务结构,向市政公用事业、新兴产业和节能减排企业倾斜,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新兴产业。聚焦新兴产业、优势产业,支持青岛院士港、银座健身、聊城兴隆文化产业园等“十强产业”方向项目6亿元。利用世行低成本资金支持我省节能减排项目8个,累计投入资金近5亿元,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新动力。成立了医养健康产业工作小组,积极进行调研论证,与华录健康养老等机构对接着,确定了医养健康产业园区建设的发展方向。目前正在济南、烟台、淄博等地市进行产业布局。三是健全联动机制。借助“国泰E租赁”平台,提供融资租赁、股权投资等项目信息,广泛对接“十强产业”方向项目,实现信息共享、租投联动。探索开展“融资租赁+股权投资”“租投建结合”等业务模式,通过投资基金向绿色化工、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颐养健康等4户“十强”产业企业进行股权投资3059万元,支持新兴产业企业发展壮大。(据:山东省国资委官网)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