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商集团中青年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研修班结业 高洪雷讲话

2019-04-26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 4月25日下午,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商集团)中青年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研修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结业。鲁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省文旅集团董事长高洪雷讲话,鲁商集团党委常委、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林出席,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华东一区培训部主任骆晓青作结业致辞。 

  高洪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好,大家学习态度好,最终取得的效果好。随后,他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要增强使命意识,做信念坚定的人。结合集团实际,努力实现“中国梦▪鲁商梦▪我的梦”。首先要实现“中国梦”,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要有一颗爱国之心、报国之心。其次要实现“鲁商梦”,要结合“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能为鲁商创造什么?留下什么”这一命题,明确自身最根本的任务是要热爱企业,把身边的职工团结起来,把做好企业作为终身使命。再次要实现“我的梦”,把我们自己的梦融入到“中国梦” “鲁商梦”和广大职工的梦之中,在实现“中国梦”“鲁商梦”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二要增强学习意识,做本领高强的人。“北方才一日,江南已三年”,不到南方来学习,就跟不上时代的步伐。首先要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做一个走在时间前头的人。从思想解放程度来划分,当前世界上有三种人,百分之八十的人思想停留在过去,属于“近代人”,百分之十五是“现代人”,百分之五是“未来人”。我们要通过学习,努力成为“现代人”,争做 “未来人”。其次要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做专业型人才。要努力使自己成为有一技之长、不可或缺的人,努力带领企业向全国一流乃至世界一流企业看齐。再次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领导能力和水平。要做到“以责人之心责己,以恕己之心恕人”,善于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一道工作,善于团结有不同意见的人一道工作,共同推进企业发展。 

  三要增强创新创业意识,做引领时代的人。当前集团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正面临着二次创业,集团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大家创新创业、拼搏奋斗、贡献出自己的智慧。集团也会为大家提供足够的支持,没有机会的创造机会,没有舞台的搭建舞台,没有机遇的提供机遇,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形成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局面。 

  高洪雷号召,年轻干部要有“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的精神,要把学到的先进知识带回去,把先进的观念和创新的精神带回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保持一份担当、一股激情、一种志向,始终勇立改革潮头、走在时代前列,以优异成绩回报集团的培养和重托。 

  骆晓青在结业致辞中表示,希望全体学员要学习新时代浙商精神,弘扬坚韧不拔的创业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兴业报国的担当精神、开放大气的合作精神、诚信守法的法治精神、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努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最后,高洪雷、骆晓青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华东一区培训部副主任裘玲玲、培训班领队及全体学员参加结业仪式。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