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6-17 14: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 2019年6月10日,山钢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对全集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秀香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山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军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陶登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坚持围绕中心,准确理解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求真务实,坚决实现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 

  会议强调,认真落实各项措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第一,更加坚定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实功,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实际工作上。第二,更加坚定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政治忠诚更加纯粹、政治定力更加坚强、政治纪律更加严格。第三,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要树立敢打敢拼的进取精神,拿出切实管用的硬招实招,持之以恒抓落实。第四,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党的宗旨、做好群众工作。要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掌握做好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扎实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攻坚。第五,更加坚定自觉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斗争精神,真刀真枪整改问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要精心安排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重点措施,切实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落实更好。要强化责任落实、督促整改、统筹兼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温初心、担当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集团公司本质化运营水平,以高质量发展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一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二要认真贯彻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十二个字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整体,要全面把握、统筹推进。三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穿起来,确保学习教育不变形、不走样。四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高标准定位,严格要求,推进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紧密联系实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一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山钢集团党委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好主体责任。二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山钢集团要立足转型发展、深化改革,创造性地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三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按照省委提出的“学习教育要深、调查研究要实、检视问题要真、整改落实要硬”的要求,提高标准、创新方法、务求实效。四要力戒形式主义。 

  会议强调,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指导工作。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将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认真履职、积极作为,扎实做好指导工作,确保主题教育的质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持续加强政治学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突出实干导向、担当作为,突出实际效果,解决实质性问题。结合山钢集团实际,改革发展再出发,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当前,山钢集团改革发展处在一个关键的历史节点。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的信心决心,紧密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把主题教育开展的部署要求体现到推动实际工作上。当务之急要抓好深化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建,“双降双提”“七个一”重点任务攻坚,抢抓山东省先进钢铁制造产业基地规划重大机遇,推进“山钢篇”落地等事关集团生存发展的关键,切实用高质量发展的绩效检验主题教育工作的成效。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山钢集团党委常委、董事、高管,山钢集团总部各部门管理6级及以上人员,在总部办公的各单位、直属机构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