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金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2019-06-19 17:22:00 来源:山东省国资委官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8日,山东财金集团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刘家义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传达了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到场指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健主持并讲话。会上重温了入党誓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刘家义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中层干部列席。 

  会议强调,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有效开展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点意见。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良好学风,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按照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根本任务贯穿全过程,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倍加珍惜主题教育读书班“充电”“加油”的难得机会,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真正静下心来、扑下身子,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要学习借鉴省里举办读书班的好经验好做法,集中组织大家原原本本地学、认认真真地读、深入交流地悟;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文章、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选编》《纲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成效。 

  二是进一步聚焦目标任务,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统筹推进主题教育。集团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集团研究制定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逐一进行梳理、逐一制定措施、逐一落实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具体任务、工作措施、方法载体,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坚持从严从实,抓实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严格整改落实;要加强督导宣传,充分运用集团网站、OA系统、微信公众号、《财金集团简报》等平台载体,及时总结推广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三是进一步结合自身实际,把握工作重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要坚持以上率下,集团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当好“领头雁”“火车头”,真正为干部职工树立标杆、作出表率;要注重沟通交流,加强各部室、直属公司之间的沟通交流,加强与其他省管企业横向交流,加强与指导组领导同志的请示汇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突出自身特色,把上级的普遍性要求与集团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对中央和省里明确的“规定动作”要不折不扣、一丝不苟、落实到位,“自选动作”要紧贴主题主线、符合实际、务实管用,防止用“自选动作”代替“规定动作”;要推动促进工作,结合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当前经济运行中的新形势、新变化,认真梳理总结上半年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差距不足,剖析问题原因,研判经营形势,明确思路对策,真正把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的实际行动,转化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信息来源:山东财金集团) 

责任编辑:范金鑫